【专著论文】基于“Brony”群体的动漫展粉丝群体的心理特征分析——以TBC马展调查为例

李言蹊.基于“Brony”群体的动漫展粉丝群体的心理特征分析——以TBC马展调查为例 [A].Yanxi Li,Golden Oak Communication Tribune and Research1[M].Beaverton:CHINA INTERNATIONAL PRESS,2019:78-85.

OADI:oadi.link/m.9781624371844.02.20191226.1577289600

高新区蓝丝望日莲心理健康咨询服务部 李言蹊

摘要:近些年随着动漫产业的兴起,动漫展也逐渐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现,但对于单一亚文化群体的动漫展的参展人员相关情况却知之甚少。本文调查了动画《My Little Pony Friendship Is Magic》的主题动漫展的参展人员,使用SPSS进行秩和检验和卡方检验,以年龄段划分不同群体,对展会活动评价、内心重要程度、性格、朋友数量、现场恐惧度、社交回避、被忽视情况等进行了统计学分析,并且分析了该群体的交友心理、社交疏离、社交恐惧的心理特征。

关键词:动漫展 青少年心理 动漫 亚文化

维普网在线出版:http://ipub.cqvip.com/shop/productdetail.aspx?id=50a6b3308ae84614bbb629fb22813866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